协会简介

首页>协会简介

会名称: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英文名称:Weihai Association for Pharmaceutical and Medical Device Industry

英文缩写:WHAPMDI 


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是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正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吉威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现有会员企业72家,是威海市医药与医疗器械行业最具综合性和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考察调研时曾经强调:加快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进程 推动民族品牌企业不断发展。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企业、聚合行业、发展产业为使命,以维护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引领行业发展、实施行业管理,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宗旨,坚持搞好协会文化内涵建设,大力探索多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心系社会、关爱大众健康,为协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尽职尽责。
  协会按照联合企业、整合行业、创合产业三个主线,链接产业链,服务全行业,推动产业发展。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核心工作重点是建设打造医疗行业平台,我们分别在产品研发、海外市场、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知识产权服务五大领域布局行业平台。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政策感召下,协会旗下会员单位在各自领域茁壮成长,目前,威海已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涌现、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我们按照“龙头+雁阵”的发展模式,各领域既有“独角兽”也有“领头羊”,既有“高精尖”也有“产业链”。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领域,是威海市重点培育的七大产业集群之一,协会牵头建设的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是山东省级三十个共同体之一。洞悉产业新机遇,共商发展大计,是协会永恒的主题。
  践行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探索医疗行业发展新模式,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行业上下游合作渠道,助力畅通威海医疗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医疗行业国产化、高端化、品牌化以及国际化发展。期待威海医药医疗企业蓬勃成长,早日成为各个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站在国际舞台的中央,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为了这一目标,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服务新医疗产业发展为己任,附首躬耕,蓄势扬帆。


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文化东路5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