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会员风采

首页 > 会员风采

威海华洋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量:4256

创建于1992年,原名“威海市昆嵛山制药厂”,20148月,上海国邦药业有限公司购买公司全额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是以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厂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厂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办公及辅助区建筑面积0.3万平方米)。注册资本5640万元,总资产1.15亿元。现有4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5人,占人员总数的37.5%20045月首次取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20144月再次通过认证。

现有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软膏剂、口服液五个剂型、18个批准文号的制剂品种,其中包括全国独家产品、“国家级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渴乐宁胶囊、外用应急软膏两个品种,另外还有两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断血流颗粒”和“热炎宁颗粒”在全国的销售市场也占有较高的份额。20098月,卫生部颁布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我公司的中药品种“杞菊地黄胶囊”和化药品种“红霉素肠溶片”和“诺氟沙星胶囊”被列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的基本药物,这一政策的实施,将给我们企业的销售市场带来乐观的发展前景。

为配合生产需要,公司为化验室配备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先进检测设备60多台套,公司下设的提取车间,从中药前处理-提取-浓缩-醇沉-干燥,均在不同的操作区域进行,中药干燥区按照D级的洁净级别进行净化,为产品的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中药提取车间年可处理生药能力3000吨,是目前山东省规模较大、设备配套齐全、以植物提取和中药生产为主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目前,公司以生产胶囊剂、颗粒剂、软膏剂为主,胶囊剂年生产能力为1亿粒,颗粒剂年生产能力为500万袋,软膏剂生产能力为300万支。目前公司正处于市场调整时期,近两年的销售收入仅300-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