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在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4

点击量:2987

在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  张华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今天,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药监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各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了。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我们感到莫大的荣幸。在此,我代表全体会员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协会聘请了名誉会长,选举了理事、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通过了协会章程。大会选举我为首届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我深感荣幸。在此,我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迅猛发展,迫切需要建立行业协会,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和企业利益,代表企业与政府进行沟通,建立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成立行业协会也是我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全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而且,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进一步与国际接轨,适应国际竞争带来的挑战。这就需要建立一个企业协作机构,联合起来形成有力的集团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十一五以来,国家对医疗服务事业给予大力支持,为医药行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鼓励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机构。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规模要达到8万亿元以上。

作为第一届协会的会长,我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好协会的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会员单位的期望。协会成立后,将以振兴和发展威海市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为宗旨,团结会员和全市医药工作者,大力拓展我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链条,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同时,实施行业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主要做好以下工作: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和经验交流,优化资源,提高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产学研结合,提高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竞争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国内外行业展会,打造知名品牌,提升我市企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规范企业行为,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行业自律运行机制;加强行业标准的制定与修改,协助政府制定行业规范,促进企业顺利发展;同时协会要建立自己的网站,发布国家相关法规、政策,传达国内外和会员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创新信息,定期出版协会刊物,宣传协会活动等,努力开创我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各位领导,我相信,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在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探索出一条自身发展的成功路子,推动全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各位! 

                                  201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