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第一届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3

点击量:3254

3月21日,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威海卫大厦1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市经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应到理事 32人,实到理事 28人,符合协会章程规定人数。会议由协会副会长于海先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并通过了张华威会长所作《2014年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报告》。其后,根据张会长的提名,会议选举威高集团公共关系总监陶俊泉同志为新一任协会秘书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一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14协会着重加强了政府、协、会员之间的良好互动关系,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协会凝聚力明显提升。

会议认真分析了目前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从国家层面,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年,国家将会着力加快发展,在新兴产业上实现突破,打造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以确保“十三五”的顺利开局。从我市层面上,市委、市政府正在努力打造新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将通过提供优质服务(建设检测中心)和出台系列扶持政策等,确保2018年我市医药医疗器械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这对于我们行业无疑会带来发展的好机遇


 

会议详细了解了当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国家对于新药审批过慢,新产品临床程序繁琐,企业负担过重;产品不能进入医保目录,产品中标难,销售难以扩展;中小企业人才短缺,市场竞争压力大,与大企业相比缺乏竞争力等方面。

会议重点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各位理事的建言献策作用,各位理事提出的问题建议,协会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向上级反映研究解决的将由协会秘书处(办公室)汇总整理,并抓紧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反映。

于副会长代表协会对长期支持协会发展的市经信委、市食药监局等单位主要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协会将于4月中下旬组织召开一次务虚会,重点就制约企业发展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届时,我们还将邀请市经信委、市食药监局等单位主要领导与会指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