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智能化医疗设备助力医疗器械行业持续走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9

点击量:2079

我国正处在老龄化进程的初级阶段,并且有加速趋势。在当年日本经济起飞之时,也出现了老龄化加速趋势,围绕着老龄化,产生了方方面面庞大的系统养老产业。

随着我国的老龄化进程加速,也必将产生巨大的养老需求,同时必然带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大发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对医疗器械的需求也在逐渐的提升。近年来,随着智能化医疗设备的出现,医疗器械行业正在持续的走强,也逐渐的增加了我们对于医疗设备的需求。

随着我国65岁人口比例增加,养老服务平台、养老医疗等需求都在进一步提升。由此我们之前重点提到的养老医疗产业,成长性就非常确定。与养老医疗产业同步壮大的是,近十年来医疗器械的高速发展,该产业最近呈非常明显的加速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非常可观。

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可穿戴化和智能化。之前医疗器械销售以医院为主,而现在医院和药店已呈并驾齐驱之势。除了专业诊疗设备外,我们平时较多使用的医疗保健成为最大的增量,处在急速增长中。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分析,目前来看,国内产品以医疗器械还有中低端市场为主,而高端市场基本为国外产品占据,且其正在渗透竞争国内中低端医疗器械市场。总体来说,国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缺乏核心竞争力。

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中,很多的高端设备都是出于一些发达国家,让我过本土医械企业受到着一定的威胁。所以我国的企业应该加大创新度,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