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协会成员单位在首届全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会成功签约合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1663



在昨日举行的2018首届全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会上,我市医疗器械领域的3个合作平台项目现场签约,通过政府引导,加强医疗器械产、学、研、医全链条合作,促进我市医疗器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市政府与省科技厅签署《关于共同培育国家高端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协同整合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优势资源,打造集研发平台、规划建设、产业融合服务和创新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高端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的综合性创新平台,为我国高性能医疗器械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提供战略支撑。

通过政府引导,我市着眼于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立产业、科研、人才、资金等多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的深度融合,让威海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能力、承载能力、吸纳能力不断增强。

在大会上,协会成员威高集团、康州生物分别与各自意向合作单位顺利签约。

此次与威海康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约的中科院苏州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姜涛深有感触:“在与企业达成合作的过程中,威海的产业环境是打动我们的关键因素,这当中既有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的集群带动,也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再加上合作企业的研发实力和发展需求,相信我们的合作会走得很长远。”

威海康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得益于整个产业环境和政府支持,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我们的产品畅销于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际市场。”总经理倪新勇说,明年7月,企业即将进驻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产品面临转型升级,市场也将逐步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更需要强大的创新技术力量来支撑。

据介绍,康州生物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签约后,双方将共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康州生物即时诊断与健康监测物联网创新中心,共同组成一支紧密合作的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团队,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和技术,实现优势互补。

作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的龙头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利用自身在产学研合作中的集聚引导优势和平台,指导威高集团联合有关单位筹建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产学研创新联盟。同时,双方将在产业创新研究、产业项目引进等方面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