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来啦!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量:946

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举行以“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威海市“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2022年7月18日到7月22日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我们将举办医疗器械知识竞赛,组织医疗器械单位到示范经营企业现场观摩,并走进企业宣传高质量发展政策,开展点亮地标医疗器械公益宣传等系列活动,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保证公众的用械安全。”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科长李琳说。

现场,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代表发出自律倡议,倡导参会企业自觉落实医药医疗器械领域质量主体责任。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代表分别做出自律承诺,承诺不断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责任落实,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现场分别签订《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新举措新办法,保障公众用械的安全。同时认真落实威海市《支持医药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创新发展;搭建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促进威海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总编辑:殷洪军
值班总编:孙 锋
复审:谭立勇
编辑:毕玲瑜

【来源:威海新闻网_部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