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春动山海|走企业 听需求 谋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量:1299

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让发展赢得更多机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开年就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活力。

医疗器械产业是威海的优势产业,也是今年工信部门定下的三个重点突破产业之一。新春第一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选择了三家医药医疗器械企业进行调研。

“今天下来主要看看企业开年以后,咱们目前的情况怎么样,看看生产经营方面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来服务一下,有什么困难尽管提……”

第一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威海赛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营一次性实验室用采血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国外拥有稳定的市场。近年来,国际市场紧缩让赛威医疗转向开拓国内市场,目前企业正处于出口转内销的转型关键期。

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全国:“近三年新的项目投入也多,我们也建了自己的工厂,在资金周转方面还是比较困难的。其实我们政府有应急转贷资金,我们希望这种对企业利好的政策,能够把资金的额度提高,把使用年限再加长。”

若是应急转贷资金政策不能延续,企业将需要偿还大量贷款,这就会造成暂时的资金短缺,影响正常运营,因此,政策的延续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科科长姜明辉:“我们有一个中小企业的应急转贷的平台。企业如果在资金方面有需求的话,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为企业服务。想向广大的中小企业更多去宣传推广,到平台上解决一些资金上的难题。”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姜明辉发现医药医疗器械企业还存在一个普遍问题,就是销售困难。

威海华洋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学银:“目前,我们的产品在威海的销售渠道各方面还没有完全打通,本地市场上做得很少,以前威海的药店都没有我们的产品,现在在逐步开始推广。”

如何打破企业销售困境,提升产品知名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经有了初步的解决思路。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产业科科长姜明辉:“今年我们想组织更多企业参加专业展会,通过参加展会来进一步推广威海的企业和产品,打开市场。我们还一直在推动建设威海市的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展厅,做一个集中的宣传推广,通过推荐一家企业实现推荐一个行业,大家抱团去开拓市场,效果肯定会更好。”

知底细才好明方向、定良策。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发挥好“链长+专班”推进机制的作用,在持续做好七大产业集群、10条优势产业链发展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实干争先,争取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优势领域率先突破,打造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产业链,以优势产业的能级跃升带动工业经济的加力提速。

来源:威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