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快讯

首页 > 会员快讯

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量:1187


9月21日, 高新区举行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副市长孙付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区领导柯学民、高明读、张强,威高集团董事长陈林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部分部门负责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孙付春讲话。刘伟主持会议。




孙付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以高新区为主阵地,依托威高集团,建设了专业化的产业园区,搭建了国家级的服务平台,拥有一批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综合实力强的优质企业,产业规模、层次水平、品牌价值等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此次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又是推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提升的创新举措。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高新区要坚决扛起大旗,坚定先进制造业不动摇,坚决做大产业集群规模,带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伟在主持中指出,举行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胆创新,抓实抓细,发挥好政府“搭台、架桥”的作用,统筹资源,推动协同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政府、平台、企业三方共同努力,增强企业实力,打造产业高地,创出“威海经验”。



阮熙仑表示,工信部威海中心将继续秉承“支撑地方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围绕产业、企业需求及问题短板,集聚中心及部属各类资源,加强产业技术基础服务能力建设、产业生态建设,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加速产业集群培育,推动高端人才引进,积极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赋能。



陈林表示,威高集团将秉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态度,与兄弟企业加深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深化协同创新,在研发、销售、生产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务实合作,积极开放采购和市场销售体系,为产业链企业服务。同时,借助与飞利浦合作的契机,助力威海医疗器械和医药产业链提升层次,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联桥集团、远航科技、海博橡塑负责人发言

会上,柯学民解读了《关于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按照意见,高新区将在提升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共享市场资源、做强专业园区、做优公共服务和完善推进机制等方面,助推医疗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与威高集团签署支持威高高质量发展协议,威高集团与十家园区企业分别签署产业链合作协议。(刘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