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威海市商务局组织参加第三届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量:1046

日前,2022年第三届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在湖南岳阳举办,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连凯带队参加,威海医疗器械协会、威高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威海华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坦桑尼亚国家馆代表参展。

本次博览会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开放崛起”为主题,旨在促进口岸经济发展,加强口岸交流合作。博览会期间,张连凯一行参加了中非口岸经贸合作发展论坛,聚焦中非口岸经济对中非贸易发展的带动作用,了解学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经验,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构建。论坛上,威海市医疗器械协会推介了威海医疗器械领域的优势资源,搭建湘-鲁在中非医药医疗产业上沟通与合作桥梁,助力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开拓非洲市场。博览会期间,张连凯一行同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徐湘平会长进行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国际口岸大通道建设的新理念、新经验。

下一步,威海市商务局将持续跟进博览会成果,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威海举办的下一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同时,积极开拓非洲市场,紧密联系中非口岸龙头企业,推进威海主导产业开拓非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