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活动快讯】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召开阶段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7

点击量:412

915日,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座谈研讨会协会会议室召开。药械协会的威海柏林圣康空氧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东舟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富山尼德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威海高科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威海市宇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威海海格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威海威仕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威海迪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少伯医疗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善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十余骨干企业会员代表与工信局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华大共赢(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加

 

研讨会上,首先集中复盘了近期协会参加各种外事活动和展会的情况,对于各家企业优势,参展的商品,市场前景情况以及参展重点展示内容进行了分析和商讨。对于会员提出的“经营者如何切入外部市场,提升产品知名度,将企业做大做强?如何更好的根据目前市场环境制定参展方案?产品怎样成体系参展?等问题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中国已成为医疗器械主要出口国,医疗装备产业如何通过高质量发展保持高速增长?国内企业应如何打通出海通道?这是本次会议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协会对于协会成员想参加的国内外会展如迪拜会展等需求收集及讨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区域化、本地化调整,我们迫切需要打造产业链优势企业走出去,抢占外部蓝海市场,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增强威海高端医疗装备企业对全球资源整合和核心技术的掌控能力。

 

接下来,会议对会员企业的产品出口外销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一一讨论解决方案。同时对于企业注册类的相关问题,工信局与会领导现场给大家解答政策。本次特邀的华大共赢依托基金作为资方代表表示,目前以区域为主的创新医药研发企业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基金将会为协会成员企业提供可持续的上市辅助、行业技术、法律、财务、人力等全方位支持,助力产业扩容。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我国医药创新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虽然有差距,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比较优势,我们有差异化的创新成果。在政策环境和资本的双重支持下,企业紧跟协会步伐,在市场中锤炼、积累经验,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惠互认机制、质量互认机制等。总之,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走出去就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