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威海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融链”行动会议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2

点击量:331

920日,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融链”行动会议在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行。有关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高校、医药领军企业和产业研究院专家及行业大咖云集会议2023年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上,规划了新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展示推介了最新优秀科研成果,会议听取产业链代表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融链”行动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发表了重要讲话。产研院代表首先推介科技金融相关情况,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国家(威海) 区域创新中心专项基金相关情况,尤其是针对产业链的科融信服务平台。以“产业加速+项目招引”的模式,为我市产业创新发展赋能的2023 第十三届黑马大赛暨威海产业创新大赛情况也与在座嘉宾代表做了交流分享。下一步,市产研院将借助赛事活动更好推介威海,招引全国优质项目、知名投资机构在我市落地、投资,赋能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产研院介绍,2019年以来,威海市围绕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山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等4个重大创新平台,采用共建、加盟等方式培育和引进N个特色创新平台,加快形成“1+4+N”创新平台体系。近年来,“1+4+N”创新平台体系已延伸设立118家创新机构,覆盖七大产业集群和所有区市、开发区,直接服务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且有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等19家高能级创新平台已经加入了“N”序列。威海建构起的“1+4+N”创新平台体系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对于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意义非凡。

 

本次会议集中围绕高能级创新平台的高科技成果和创新突破做了深入交流。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专家对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及优秀科研成果做了推介、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家对于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优秀科研成果做了推介、威海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专家对于威海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及优秀科研成果做了推介、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专家对于威海激光与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及优秀科研成果做了介绍和推介、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专家对于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及优秀科研成果做了介绍和推介。平台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技术、资金、人才等需求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推动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发展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相关专家也针对企业提出的创新成果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未来威海将会把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作为加快产业链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促进开发研究,实现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的科技“供应链”“补给链”“保障链”多链融合、联动赋能发展。

 

与会嘉宾认为,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链发展基础好、科研机构数量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融链”行动希望协会及龙头企业继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协助配套企业找准产业定位,心无旁骛做强主业,积极参与产业链融合,为威海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世界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