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三大项目现场签约!海峡两岸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硕果初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量:340

秋高气爽宾朋至,硕果累累十里香。10月20日,威海市海峡两岸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合作交流对接会如期举办。应威海市台港澳办及临港区邀请,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宏钦一行21人到威参加会议并参访威海市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协会及会员企业,考察威海投资环境,通过会议+实地观摩+产业园区调研等多种形式,力争在项目引进、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合作水平提升方面实现新突破,积极引进和培育台资企业项目,着力打造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新平台。


据悉,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将通过开展具体项目合作,跨区域沟通联动等方式,探索威海本地企业转型升级、集群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本次大会签约仪式上,一次性签约了威海市医药及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东莞荣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医疗床生产项目、牙得安(南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牙科材料项目,三个大体量级项目。


威海市医药及医疗器械协会副会长张琳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调动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服务产业链发展。如今,医药行业正面临经济、社会、技术的巨变,如何应对挑战,把握机遇?融合产业,优势互补,联合发展,共享成果,就是一个好的回答。很期待大家也能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有一定启发,并碰撞出合作的火花,共同促进医药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整个行业创新赋能。


与会领导表示,本次集中签约的三个大项目,涵盖了公共服务平台、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各行各业,签约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项目的签约,为威海新医药发展送来了“新动能”,打开了“新维度”,必将推动威海医药医疗领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