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威海药械协会走进国内最具影响力上市医药连锁---老百姓大药房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量:348


威海市医药及医疗器械协会终端渠道访问团一行,于10月25日走进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药品零售企业---老百姓大药房。就医药器械产品项目进行交流对接,这是访问团组继前日拜访医药连锁巨头行动后,第二次走进大型医药连锁企业落实项目。


据悉,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药品零售企业,系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冠军。2020年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老百姓药房以市值200亿元位列第367位。2020年3月18日,老百姓大药房以200亿元人民币市值位列《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第74。2022年8月,老百姓大药房入选《2022中国品牌500强》,位列452位。老百姓大药房集团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老百姓”注册商标也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当今,医疗器械增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医药终端视为非药物品类的快速增长的奶酪,医药终端已逐步进入从单纯卖药品到做大健康综合解决方案的转型过程当中。本次威海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企业团参访的项目有,盛洁医疗雾化器项目,千舒达医疗科技的真超声波牙刷,医用喷雾敷料,威高医疗的智能家护医疗床,纽普生物的poCt检测感冒病毒或者抑菌设备,以及氨糖,q10等保健品等。


威海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琳表示,协会将会引导威海的医疗器械企业会根据现有的医药连锁品类的情况下,增加医药连锁里可销售的高附加值的智能化家具设备的品类,对医药连锁客单率的销售金额提升做好服务。尤其是针对医药连锁,不了解医疗机构产品的具体使用情况,药械协会将组织专业的学术推广队伍,做产品培训方案,对几家连锁进行精准服务。未来我们会专注于医药零售市场“高附加值家用智能化医疗器械”产品基础供应链的打造,一站式满足医药零售终端“家用医疗器械”商品需求,并根据医药零售终端将商品品类细分、定制升级、数据共享、品规标准化。